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市容环境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南开区城管委公用事业服务中心道路管理部 优化审核控质提速 助力天开园建设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3-05-27 11:22:50


天开高教科创园项目是天津市重点工程,为顺利完成天开园路面及管线整体提升改造,南开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道路管理部坚持目标导向,细化工作任务,为施工企业纾困解难,配合属地街道、区住建委、区政务服务办等相关部门提供解决方案、合理优化审批流程,积极推进施工进度,严控施工质量,为工程顺利、合规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严控路面施工质量。道路管理部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优化占掘路资料审核,确保各项工程按时开工。组织各管线单位和施工企业召开现场对接会,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开工前、施工中严格落实地下管线施工保护“八个一律”工作措施、“六方主体责任”以及“六个百分百”。施工前联合道路养护部门、大桥局、宏达科技召开技术交底会议,对不符合现行标准的设计提出整改建议,严格把控路面施工质量。

推进管线提升改造。在管线提升改造过程中,燃气、自来水、电力、通讯四处管线施工路径均在大学道(红旗路-白堤路)路段,经多次勘查现场,结合设计方案、现场情况,道路管理部积极协调管线单位互相配合作业,杜绝对同一点位反复作业,提高施工效率。针对交通信号灯线路损坏的情况,道路管理部立刻联合交警南开支队、区住建委、凯兴公司及各管线单位召开现场办公会,现场研判线缆损坏原因、点位,拟定修复方案并迅速落实,避免因返工造成时间延误,确保了行人交通安全。同期对供热管线切改、通讯飞线入地、摄像头“雪亮”工程等加强施工协调管理。

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在日常巡查工作中,道路管理部要求施工单位严格实行“6+2”控尘措施,清扫现场积尘,落实文明施工的各项要求。一经发现施工企业违规,立刻督办整改,确保现场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加强与施工单位及管线单位的联系协调,在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的前提下,保障工程按期实施、遇到突发问题能够及时处理。

做好路名牌保洁维护。为保障天开园整体文明风貌,道路管理部对天开园路名牌进行全面巡检,发现缺失、污损路名牌,立即督促相关广告公司现场核查,及时补全、更换路名牌。积极协同配合广告公司,开园前对片区内20余个路名牌进行清洗、擦拭、保洁,充分发挥路名牌的指位功能,进一步提升了天开园整体形象。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