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市容环境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南开区召开水务执法工作座谈会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3-05-19 17:10:00

5月19日上午,南开区召开水务执法工作座谈会,天津市水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区河湖长制办公室、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市水务执法总队相关负责同志就我市水务执法案件、工作成果及先进经验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区城管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对我区水务执法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市区两级执法联动、行政执法衔接、案卷资料整理、排水设施执法权限界定、执法依据条例等重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市水务执法总队相关负责同志针对南开区水务执法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并从专业角度给予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强市区两级执法联动,注重日常执法工作中的业务交流,切实构建起畅通联络的工作渠道,发挥联动效应、凝聚工作合力。二是要强化水务执法力度,对向雨水设施乱泼乱倒、私接直排等违法行为及时开展协同排查、联合治理,及时进行线索移交,严格依据法规条例予以处罚,源头管控雨水管网水质。三是要压实工作职责,细化工作程序,对涉水案件要明确案件标准,及时留存整理执法案卷资料,推动水务行政执法工作落实落细。

下一步,南开区将不断提高水务综合执法水平,深化市区两级工作联动,强化司法衔接,优化工作机制,有效改善河湖水生态环境,守护一方碧水。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