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市容环境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南开区城管委大力推进停车设施建设 开展辖区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3-05-19 09:03:05

南开区城管委大力推进停车设施建设 开展辖区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jpg

为有效缓解南开区机动车停车难问题,营造安全、便捷、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近期,南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联合南开交警支队综合施策化解停车难题,聚焦民生关切,加快民心工程建设,多措并举开展辖区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按照天津市2023年20项“民心工程”中“增建城市停车泊位,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停车设施建设计划,区城管委拟在重点区域及老旧小区周边新建、改造五处停车场,预计可新增停车泊位518个。目前白堤路庄王府停车场已建设完成;青年路格调春天停车场已在建设中;南运河公园、宾水西道奥城商业广场、水上公园附近的停车场正在逐步推进。上述车场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市民出行停车“一位难求”,缓解景区周边游玩及周边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

在全区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中,区城管委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原则,在不影响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的前提下,有效规范辖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道路两侧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

同时,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对饭店、医院、公园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泊位进行检查。针对南丰路、南大道、西营门外大街等点位存在非法占用机动车泊位的情况,第一时间对泊位管理员及泊位前商户进行宣传教育,及时撤除占用停车泊位等物品。

下一步,区城管委将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社会车辆有序停放,提升市民文明停车意识,营造文明有序的静态交通环境。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