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园林绿化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区领导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厚植生态底色 推动绿色发展
来源:南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4-03-27 11:27:33

区领导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厚植生态底色 推动绿色发展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正是植树造林好时节。3月20日,区委书记马珊珊,区政协主席李伟成等区领导来到长虹生态园,与干部职工代表、驻区部队官兵、志愿者等一起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号召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

马珊珊、李伟成等拿起铁锹来到植树区域,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区领导三五人一组,接连种下碧桃、白玉兰、海棠、小叶白蜡等多棵树苗。一株株新栽种的树苗在和煦的春风里傲然挺立,展现出勃勃生机,为初春的南开大地增添了点点新绿。在植树间隙,马珊珊详细询问土壤墒情、适生树种、生长习性等情况。她叮嘱有关部门,要因地制宜,科学选择树种,抓好林间管护,切实提高植树成活率,推动国土绿化扩面提质。

随后,马珊珊、李伟成等实地察看公园规划建设情况,了解全区国土绿化工作进展并督导林长制工作。马珊珊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好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要着力打造高质量的城区绿色公共空间,加快推动“林长制”向“林长治”转变。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加强安全提示,做好安全防护,全面提升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

    马珊珊说,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和深化拓展区委“一三二一”工作思路为抓手,坚持把绿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推动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大力发展绿色产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培育绿色新动能、谱写绿色新篇章。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全民参与、共同行动,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种下一片绿,留下一片荫,让人民群众共享高品质生活。有关区领导,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