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园林绿化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志愿服务】南开区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林下抚育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南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4-03-19 16:31:39

【志愿服务】南开区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林下抚育志愿服务活动


春日忙,花木长,又是一年芳草香。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开展城市绿化,履行全民义务植树“植”责,3月15日,南开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在长虹生态园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林下抚育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网上报名、现场扫码签到,采取抚育管护和志愿宣传两种全国绿化委员会认定的活动形式,为社会公众就近参与尽责活动提供便利。活动吸引了10余名志愿者自发参与,履行抚育管护责任。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参与热情高涨,仔细清理绿地内枯枝、落叶、杂草等,向游园群众发放《天津市绿化条例》宣传材料80余份,讲解绿化知识。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的劳动,公园绿地更加整洁,园林绿化法律常识得到普及。通过此次活动,参与者和来往群众对保护生态环境、履行全民义务植树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表示今后还将主动参与到爱绿护绿的活动中。区绿委办在活动结束后根据参与者劳动量,折合了义务植树折算株数,参与者可在全民义务植树网认领义务植树尽责证书和国土绿化荣誉证书。

    下一步,南开区绿委办将加强爱绿护绿的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绿化的积极性,以推进全民义务植树尽责为重要抓手,不断凝聚南开绿化的群众力量,在全社会掀起爱绿、植绿、护绿的新风尚。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