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园林绿化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排查整治不停歇 燃气安全不松懈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3-12-06 17:05:00

排查整治不停歇 燃气安全不松懈


近期,南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保持“高、紧、严”的工作基调,全面开展全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排查行动,加快推进户内燃气设施“六个百分百”改造攻坚收尾,有效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持续开展“大起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自9月份开展全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以来,区城管委联合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公安南开分局等相关职能单位对全区涉燃商户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排查。截至12月4日,南开区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工作累计录入检查对象2220家,录入检查人员324人,出动检查人员12441人次;检查燃气用户、燃气经营企业、燃气具销售企业等2220家,排查进度100%;累计排查出问题隐患376项,督促整改落实374项,整改完成率99.47%,剩余2项正在全力督促整改中。

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排查整治无死角

近期,收到关于普嘉乐装饰家具城的问题通报后,区燃气专班立即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对问题进行核实处理,采取行政约谈、责令整改、行政处罚等方式,依法对3家问题商户进行了严肃处理。为做到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无死角,区燃气专班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和各街道,进一步核实全区餐饮商户底账,地毯式排查用户燃气使用情况,切实查缺补漏、完善底账。

坚持久久为功,推动“六个百分百”收尾

为推动居民户内燃气设施“六个百分百”改造攻坚,区燃气专班联合各街道有的放矢开展精准预约。针对津燃华润城南所负责的片区整改率不高的问题,燃气专班来到鼓楼街仁恒海河广场社区,对片区进行统筹协调,逐个小区进行分析研究,理顺工作流程,督促提升整改效率。为强化工作联动,区城管委科级干部下沉社区,助推燃气攻坚,12名干部直接对接社区,协助网格员共同做好入户攻坚和预约工作。

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安全用气更需要全民参与,燃气专班将在持续推动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和燃气设施改造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宣传力度,规范燃气用户使用行为,从源头上预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