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园林绿化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志愿服务进企业、进社区 凝心聚力促发展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3-11-20 18:05:00

志愿服务进企业、进社区 凝心聚力促发展


为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践行为民宗旨,南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党委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上门服务施工单位、社区居民,主动破解难题,在服务群众中主动担当作为。

11月10日,南开区环境卫生监察管理所志愿服务队到中铁十一局天津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2标项目部上门服务,专业渣土工作人员就电子平台备案进行了指导和录入,就垃圾外运、渣土车辆运输标准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排忧解难。

11月13日,环卫监理所党支部8名党员志愿者来到向阳路街留园里社区开展志愿巡逻。“红马甲”们穿梭在社区的小巷楼道,进行巡视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不厌其烦地进行防火、防盗等治安防范宣传,提高了社区居民、商户防火防盗的安全意识。

11月13日,南开区机扫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8名党员志愿者来到奥体中心周边,对垃圾箱、座椅、广告牌进行了全面清洁。冬日里大家不顾手中抹布冰凉,认真擦洗,边边角角也不放过。看着垃圾箱、座椅等一点点变得更干净,大家喜笑颜开,在为民办实事中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党支部凝聚力。

近日,南开区垃圾分类处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华苑街长华里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党员们结合本职工作,向社区居民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更好地理解和践行垃圾分类。随后,大家认真细致擦拭垃圾分类厢房,清理厢房周边地面杂物,维护垃圾分类标识,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垃圾投放环境。

11月16日,南开区垃圾管理直运中心党支部开展规范摆放共享单车志愿服务。直运中心附近有片区域共享单车密集且摆放混乱,14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这里,大家齐动手,把倒放、乱放的单车扶起来、搬到停车区域内。不一会儿,共享单车变得秩序井然,令人心情舒畅。他们从小处着手,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于民的责任与担当,得到了路过市民的肯定与赞扬。

下一步,南开区城管委党委将持续深入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水平,为南开区经济平稳发展、居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