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nk_01_xq.jpg
美丽南开 您当前的位置 : 美丽南开  >  园林绿化  正文
   首  页
园林绿化
环保工作动态
市容环境
环境质量通报
南开区林长办扎实开展公园绿地防火工作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3-05-19 09:00:5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落实市总林长2023年1号总林长令文件精神,南开区林长制办公室坚持以防为主、防灭结合,进一步加强春夏季公园绿地防火安全工作,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有效防止公园绿地火灾发生。

开展实战演练  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日,区林长办联合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执法处、区长虹街道办事处、区消防救援支队,在长虹公园开展消防灭火演练及森林防火宣传。演练中,公园职工集中学习消防知识,进行消防器材实操,提升了突发火灾应急能力和消防器材使用熟练程度。演练后,工作人员向游客发放主题宣传彩页、讲解防火知识,重点阐释了绿地防火、森林防火的注意事项,吸引不少游客驻足,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明确消防责任 压实防火主体责任制

制订下发《南开区区属公园防火安全工作制度》《南开区区属公园消防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了养护单位职责和日常防火检查的工作重点,推动养护单位落实防火主体责任,将南开区公园绿地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排查消防隐患  做到安全防范无死角

区林长办指导园林养护单位建立巡查台账和检修台账,在区属公园设置消防安全巡视员,每日进行园内巡视,对不文明用火行为进行劝阻,对消防通道、消防器材进行检查;同时定期检修园内用电设施设备,排除火灾隐患,坚决动态清零消防隐患问题。

大力营造宣传氛围  增强全民绿地消防安全意识

区林长办积极营造公园绿地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在区属公园显著位置悬挂宣传布标,向游客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彩页,重点宣传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消防安全常识等。积极发动街级林长、社区林长同步开展消防宣传和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我区公园绿地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细。

下一步,区林长办将通过开展系列消防活动,强化绿化养护单位应急救援队伍综合素质,增强市民消防安全意识,为南开区公园绿地消防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议
南开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