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科技创新 科技企业 科技金融 科学普及
  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区科技局 > 科技企业 正文
2023年天津市领军(培育)企业百强榜单 发布 南开区8家企业上榜
来源:南开区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4-01-04 10:05:00

近日,我市发布了2023年天津市领军企业百强榜单和领军(培育)企业百强榜单,其中南开区参评的9家领军(培育)企业中,一共8家成功入围,入围数量位居中心城区第一。整体呈现出位前移、量增大、新突破等特点,企业质量更优、规模更大、前景更广,充分体现了我区科技领军(培育)企业的发展韧性、创新活力和突出实力。

近年来,区科技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多措并举助力科技企业发展壮大。通过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群体;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提供分类精准施策,加快各类创新资源要素集聚;促进产业链条深度融合,培优扶强标杆龙头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我区已累计培育出九安医疗、天大建院、中汽工程等11家科技领军(培育)企业。

入选的天津市领军(培育)百强企业都是我区龙头骨干企业,具有管理水平高、自主创新能力强、企业经济效益明显、行业影响力大等特点。同时,在研发投入强度、创新创业平台、重点项目研发、关键技术攻关以及产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具有重要引领示范作用和区域经济支撑作用。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充分调动科技领军(培育)企业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努力营造抓创新、增投入、扩规模、上台阶的发展氛围,有效激发企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贯彻落实科技企业梯度培育机制,着力推动科技创新主体增量提质,主动挖掘、培育一批核心技术能力突出、集成创新能力强的创新型领军企业,以科技创新赋能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3号市民服务中心A座8楼 邮编:300110 办公室电话87875857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