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科技创新 科技企业 科技金融 科学普及
  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区科技局 > 工作动态 正文
区科技局就组建知识产权联盟事宜走访天津市知识产权局
来源:南开区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4-03-29 17:36:44

,南开区科技局为推动天开园“科创服务生态圈”建设,进一步提升本地区科创服务水平,区科技局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科室对天津市知识产权局进行了走访。此行的主要目的,是针对组建区域知识产权联盟的议题,与市知识产权局展开深度沟通与协商。

在此次走访过程中,南开区科技局与天津市知识产权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就知识产权联盟的建设背景、目标定位、运作机制、服务内容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研讨。一致认为,构建知识产权联盟对于整合区域知识产权资源、促进创新成果的市场化应用、保障创新主体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拟组建的知识产权联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链接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创新主体,形成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的高效协作机制。同时,该联盟还将致力于提升区域整体知识产权意识,培养一批具备国际视野和专业素养的知识产权人才队伍,以期在我市乃至全国范围内打造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的新标杆。

此外,区科技局还就知识产权联盟的具体组建步骤、成员招募、服务项目设计等细节问题与天津市知识产权局进行了细致规划和商讨,争取早日促成联盟实体化运作,为天开园科技创新提供更强大的知识产权支撑,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3号市民服务中心A座8楼 邮编:300110 办公室电话87875857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