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科技创新 科技企业 科技金融 科学普及
  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区科技局 > 工作动态 正文
区科技局深入科技企业孵化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南开区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4-03-29 17:32:28

为进一步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近期科技局相关科室组织开展科技企业孵化器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中采取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翻阅资料等方式,重点排查了科技企业孵化器建筑结构、用水、用电及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发现孵化器部分区域有杂物堆积,需要清理和设置清晰的疏散标识等问题。同时对孵化器水、电、暖等相关设施以及消防设备配备情况进行了了解。要求孵化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责任明确到人,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抓紧进行整改,并提醒科技孵化器安全生产负责人: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火灾防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火灾防控管理制度;要明确岗位工作职责,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火灾防控自查自改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和火灾隐患;加强巡查检查工作做到严防死守,特别是重点岗位,将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确保无火灾、安全事故发生;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逃生、应急演练,增强入驻企业和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加强值班和应急值守,认真落实自查、隐患排查整改,做好检查自查记录备案。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继续加大对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定期对全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全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安全稳定。同时,区科技局以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科技环境,为全区科技行业的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3号市民服务中心A座8楼 邮编:300110 办公室电话87875857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