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科技创新 科技企业 科技金融 科学普及
  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区科技局 > 工作动态 正文
区科学技术局开展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南开区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4-02-29 16:14:07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日,学技术局关科室深入辖区内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了16家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设施及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疏散条件是否达标、消防安全责任制及具体工作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

    室工作人员除实地检查外,还现场对机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讲授正确使用灭火设施、初期火灾扑救和引导疏散逃生方法,增强场所人员安全意识。并要求相关机构在落实“双减”政策、依法合规办学的同时,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安全工作“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要求,将校外培训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加强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教育和应急演练,全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校外培训机构安全、规范、有序运营,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下一步,科技局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一系列部署要求,督促指导区域内科技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不定期对重点部位、重要环节进行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督促培训机构提升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担当意识,加强教职工的安全生产培训,完善消防设施,科学规范办学,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树立牢固的安全屏障。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3号市民服务中心A座8楼 邮编:300110 办公室电话87875857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