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科技创新 科技企业 科技金融 科学普及
  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区科技局 > 工作动态 正文
南开区科技局针对驻区科研院所企业孵化器开展安全检查活动
来源:南开区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4-02-22 14:20:36

近日,南开区科技局积极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能,确保辖区内科技创新环境的安全稳定。科技局组织团队对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环兴孵化器、鑫恩华孵化器等20多家辖区科研院所及企业孵化器开展了全面的安全检查行动。

在此次安全巡检过程中,南开区科技局聚焦于科研设施、消防安全、电气安全以及应急预案等多个核心环节进行了隐患排查。严格遵循国家安全生产法规和标准,详细检查了实验室化学物品的储存与使用管理、消防设施设备的配置与维护状态、电气线路的安全布局与防护措施,并且核查了各单位是否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

区科技局尤为关注各类潜在高风险区域,尤其重视在高科技研发和初创企业快速成长阶段可能出现的安全薄弱环节。通过现场指导和交流互动,督促相关单位强化内部安全管理,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全体人员的安全知识水平与应急处理能力。科技局与院所建立安全生产联系机制,共同构建安全屏障。通过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科技创新活动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基础,同时助力入驻企业安心发展。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持续关注整改落实情况,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营造更加优良的科技创新生态环境。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3号市民服务中心A座8楼 邮编:300110 办公室电话87875857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