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科技创新 科技企业 科技金融 科学普及
  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区科技局 > 工作动态 正文
区科技局开展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寒假期间专项检查
来源:南开区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4-01-31 17:54: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区关于“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减轻中小学生课外培训负担,切实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近期,区科技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对辖区内16家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

工作人员以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突击检查,主要对办学场所设施设备是否安全标准,机构师资、教材、课程设置、授课时间、注册情况等是否符合规定培训收费是否公示,预收费金额是否符合规定,是否订立并使用规范合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还重点检查科技类培训机构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等配备情况,以及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对培训机构有无隐形变异学科类教学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检查。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培训机构限期整改。从业人员资质和培训材料等方面进行细致的检查。检查过程中对照市“双减”工作专班办公室印发《2024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并督促培训机构严格贯彻执行。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检查,16家培训机构未发现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现象,也进一步规范了校外培训机构的执业行为。下一步,区科技局将建立针对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长效机制,将持续抓好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监管工作,加强与教育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支队等部门联动执法,开展不定期检查,确保辖区内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合法经营、合规办学,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坚决杜绝违规培训、违规收费现象发生,确保我区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开展培训活动。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3号市民服务中心A座8楼 邮编:300110 办公室电话87875857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