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科技创新 科技企业 科技金融 科学普及
  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区科技局 > 工作动态 正文
区科技局扎实开展《反食品浪费法》 施行两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南开区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3-05-06 15:15:00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家、市、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部署要求,我局于429《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施行两周年之际开始,围绕主题组织开展“三个一”活动,切实提高我局全体干部的反食品浪费意识,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

一是开展一次集体自学。组织号召全体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原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天津市反食品浪费若干规定》《天津市公共机构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和通报实施意见》,要求全员要以身作则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二是张贴一批主题海报。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围绕活动主题“学法知法遵法  节粮爱粮惜粮”,认真做好单位内部宣传,在南开文化中心4共张贴主题宣传海报5,营造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浓厚氛围,使机关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了学法知法遵法和节粮爱粮惜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三是征集一条“小妙招”。动员我局全体干部登录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栏目、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网专题专栏、“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助手”微信公众号“有奖征集”栏目积极参加国管局会同人民网举办的公共机构食堂反食品浪费“小妙招”有奖征集活动,留下自己反食品浪费的好做法、“金点子”,促使节粮爱粮惜粮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此项活动得到了全体干部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爱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3号市民服务中心A座8楼 邮编:300110 办公室电话87875857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