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政策法规 科技创新 科技企业 科技金融 科学普及
  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区科技局 > 工作动态 正文
区科技局开展 “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南开区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3-05-17 15:25:00

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公众应对突发灾难避险的能力,5月12日区科技局在长虹公园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面对面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等多种形式向公众普及地震常识、自救互救常识、应急疏散注意事项等防灾减灾知识,向到场群众发放《防灾减灾手册》、《地震灾害应急手册》、《汛期灾害性天气自救常识》、《地震防灾小知识》等科普宣传手册100余份,提醒居民群众进入汛期,强降雨、大风、雷电、冰雹等灾害性天气多发,威胁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一定“防”字当头,预防为先,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对科技创新支撑防灾减灾工作做了讲解。

通过开展本次“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民众对防灾、减灾、救灾相关知识的了解,有效提升了民众防灾减灾意识及应对突发灾难避险能力,提高了全社会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区科技局还通过QQ群、微信群等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防灾减灾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受到了广大群众欢迎。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南路263号市民服务中心A座8楼 邮编:300110 办公室电话87875857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