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职能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政务公开 | 专题新闻 
践行“四个善作善成” 勇当应急先锋——南开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南开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3-20 16:49: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全面贯彻“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3月20日下午,南开区应急管理局党委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赴北辰区滦水园参观“战洪——我们的战役我们的城”天津市成功应对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纪实展,开展“践行‘四个善作善成’ 勇当应急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党员干部们沿着抗洪抢险的时间轴,依次观看“压城、动员、至上、会战、较量、固堤、坚守、排险、力量、旗帜、安澜”等13个主题板块,通过一幅幅图片、一帧帧视频、一幕幕场景,深入了解了这场与洪水赛跑、护海河安澜、保百姓平安的大战大考大课,深刻感悟共产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和党带领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守护家园的强大凝聚力。

最后,在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干部面向鲜红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牢记初心、勇担应急使命的责任担当。

参观结束后,大家感慨颇深,区应急局承担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日常工作,今天的参观仿佛回到了自己单位熟悉的工作场景里,不由自主地回忆起曾经会商研判、调度“叫应”、汛情监视、险情排查、应急值守等场景。大家纷纷表示,抗洪抢险救灾是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生动实践,要学习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把防汛抗洪救灾凝聚起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深化拓展区委“一三二一”工作思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开篇章贡献应急力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