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职能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政务公开 | 专题新闻 
南开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南开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3-11 14:43:33

为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南开区应急管理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推进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每日针对我区重点企业、重点点位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筑牢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防线。

南开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两会”期间加大检查频次,提高检查力度,利用周末持续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和夜查行动。强化隐患排查,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作业行为,对区域内危化、工贸企业、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加强有限空间作业提示。通过查阅企业安全管理台账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有限空间管理、应急预案演练、配电室、仓库、生产车间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叮嘱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做好“两会”期间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工作。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性建议并督促企业限期完成整改。截至目前,“两会”期间共出动140人次,检查企业80家次,发现隐患130余处。

下一步,我局时刻以“满弓”状态,坚持主动统筹、积极统筹、靠前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心用情用功狠抓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为实现天津发展四个“善作善成”再立新功,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