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职能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政务公开 | 专题新闻 
南开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春节假后收心教育
来源:南开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1-30 17:30:00


1月28日下午,为迅速收心拢神,把思想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中来,以敢想、敢闯、敢拼的精神,抢抓机遇,扎实工作,为新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应急管理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节后收心教育会,并围绕如何提升本质安全“责任田”,助推全区经济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中央和市、区经济工作会议的关键之年,起跑影响全程、开局决定全局。节后教育既是团结鼓劲、调整状态的收心会,也是明确目标、启动工作的动员会,主要目的是要求大家尽快从节日的慢节奏中走出来,进一步调整好工作状态,立即把思想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来,在谋事上趁早赶早、积极主动,在做事上求早抓早、不负春光,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冲刺起步,工作早谋划。各班子成员、各科室人员要立即调整状态,迅速集中心思、调整状态,在精神上兴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切实做到节后人员归位、思想就位、状态回位、工作到位,摒弃办事拖拉、效率低下的状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无愧历史的使命感、不负人民的责任感,抓好开局之年、关键之年,奋战关键之年。另一方面,要抓紧谋划2023年的工作要点,要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方式,对标目标、突出重点、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全年工作,细化工作任务和措施,把进度安排到每个月上、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头上、把工作推进到每一个点位上,全力以赴、全心投入,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精准高效推进。

会议强调,要奋力争先创优,工作要落实处。今年的工作要拉高标杆,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一是高点定位争一流。瞄准先进区工作标准,紧紧咬定“一流”的总目标,把追求高标准、执行高标准落实到工作中,要深入对标对表,形成整体工作创一流、特色工作创唯一、单项工作争先进的奋发有为的精神。整体工作在全市要确保第一方阵,有考核要求的工作要确保进前六,其他单项工作也要力争走在前列。二是创新发展求突破。只有敢于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才能有效破解复杂问题,培育工作亮点,干出新的业绩。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培育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特色亮点,善于总结推广宣传,打造更多更亮的品牌。三是强化担当抓落实。面对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要切实强化担当意识,少找借口、多想办法,少说“这样不行”,多说“怎样才行”,努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要围绕上级的部署安排,聚焦应急管理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全力落实,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牢底线,作风建设要加强。一是安全生产底线。安全无小事,事事连中心。为此,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安委办要指导相关部门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全面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坚决守牢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红线、底线。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压实各方责任,着力构建环环相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做好监管对象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南开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意识形态底线。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做优做强正面宣传,坚决守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三是廉洁自律底线。一方面,要毫不放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坚持监督在前、执纪问责在后,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让违纪苗头止于萌芽。另一方面,要不断增强履职自觉,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应急管理整体工作效能提升。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干好本职提升本质安全,服务全区经济发展、今年怎么干”进行了研讨交流。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