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职能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政务公开 | 专题新闻 
南开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来源:南开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9-02 17:15:00

南开区应急管理局按照区未保办工作要求,结合创文工作和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一是指导和督促开展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宣传教育。南开区应急管理局结合“5·12”防灾减灾宣传周和安全生产月等重要时间节点,督促区教育局组织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和自救互救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增强未成年人防灾减灾和安全意识,促进提高未成年人自救互救能力。

二是增强教育培训机构安全防范能力。南开区应急管理局督促区教育局指导各类教育培训机构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灾害事故风险防范和应对处置工作,及时排查整改潜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定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演练,增强教育培训机构安全防范能力。

三是落实防范学生溺水工作。南开区应急局于816日召开防范学生溺水事故暨南开区基层应急能力提升工作培训会,将如何防范学生溺水,纳入到基层应急预防、响应、处置建设的工作中。培训会向各街道应急管理工作人员讲解了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主要内容,强调了学生溺水救援工作的要点,并以视频形式讲解了如何对溺水学生进行施救,并进一步推动街道落实属地责任,全面加强重点时段、重点水域巡查工作,加强对辖区内频发易发溺水点位的监管,建立日常巡逻巡查制度,对辖区内的危险水域加强监管,积极组建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切实提高各街应对学生溺水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