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职能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政务公开 | 专题新闻 
南开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来源:南开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5-12 18:25:00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增强公众对各类灾害的认识和防御能力,提高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程度,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南开区减灾办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组织区减灾委成员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5月9日南开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会对“5.12”防灾减灾活动进行了动员,5月10日南开区减灾办举办南开区2022年防灾减灾日活动启动仪式并向12个街道办事处及10个委办局发放了10000余份宣传小册子,印制发放宣传布标14条。

5月12日上午,区减灾办组织开展线上培训,邀请市地震局和市气象局专家为全区366名灾害信息员普及地震应急避险自救互救常识以及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和防御指南、常见气象灾害等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同时,针对公众所关心的“如何看懂气象预警信号”、“夏季常见的气象预警和预防应对”以及“气象预警如何助力防灾减灾”等问题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区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利用官方微信、微博转发防灾减灾知识,借助互联网渠道的优势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力度,增强宣传影响力。同时区减灾委各成员单位也按照《南开区2022年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方案》安排,采取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短视频、向社区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举办知识讲座、推动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公共场所”等多角度、多层面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系列活动,推动了全区全民防灾减灾素质提升,促进了全区防灾减灾事业发展。

下一步,区减灾办将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升群众防灾减灾安全意识,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