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职能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政务公开 | 专题新闻 
强化基层应急预案管理 提升南开应急救援能力
来源:南开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5-18 10:52:57


近日,为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的意见南开区关于加强基层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不断完善全区应急预案体系,规范我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和保障,提高全区应急能力建设,最大程度地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财产损失,南开区应急办组织全区基层应急骨干进行业务培训。

培训从应急管理工作基础知识、基层应急预案规范化建设、基层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和应急预案信息化管理系统报送五个方面展开,并结合近期全国事故应急处置案例,对当前南开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强调各街道要高度重视基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组建基层应急救援队伍是坚持以防为主,防灾救灾相结合的重要支撑,是全面提升我区应急救援能力的重要保障。各街道还应结合街道实际,完善基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规范应急预案报送内容,强化应急队伍培训和实战演练,切实增加基层突发事件初期处置本领。

通过培训,各街道明确了应急能力建设目标任务,规范了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机制,有利于完善全区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全面提升全区整体应急救援能力。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