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职能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政务公开 | 专题新闻 
发布区级专项预案 完善应急预案体系
来源:南开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5-13 16:00:05

近日,为进一步完善全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加强全区应急能力建设,南开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天津市南开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天津市南开区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天津市南开区核与辐射事故应急预案》《天津市南开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天津市南开区金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天津市南开区粮食应急预案》《天津市南开区重要生活必需品供给应急预案》《天津市南开区大型文化节庆活动应急预案》《天津市南开区大型体育活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天津市南开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等10个区级专项预案。

专项应急预案是政府为应对某一类型或某几种类型突发事件,或者针对重要目标物保护、重大活动保障、应急资源保障等重要专项工作而预先制定的涉及多个部门职责的工作方案,由有关部门牵头制订,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后印发实施。新的应急预案的编制,进一步明确了机构改革后各部门职责职能,确保相关部门在事故发生后能够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靠前作为、密切合作,把事故造成的危害和损失降到最低,提高了应急救援快速反应和协调能力。新编制预案适应新时期各项工作形势,建立了“统与分”、“防与救”相衔接,运转高效、职责分工匹配的应急指挥体系与运行机制,提高了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当前,我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初步形成,新预案的印发与实施,有利于我区建立健全应急供应保障体系和应急处置机制,促进我区应急工作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