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职能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政务公开 | 专题新闻 
南开区应急管理局到学府街荣迁西里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3-30 10:58:27

日前,区应急管理局志愿者深入学府街荣迁西里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创文工作面对面为社区居民提供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地质·地震·防震科普知识》和《市民如何应对气象与地质灾害》等展板,宣传气象和地质灾害科普知识,提高居民防灾减灾能力。活动现场发放了《家庭防震应急手册》、《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等一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手册,从地震知识、家庭防震、地震风险防范、地震避险、自救互救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宣传,将防灾减灾和应急避险知识带到社区居民手中。区应急管理局志愿者现场为社区群众就自然灾害概念、风险、应对措施、注意事项和自救互救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社区群众更加熟悉防灾减灾应对措施,更好地应对突发自然灾害。

区应急管理局通过走出去深入基层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防灾减灾宣传覆盖面,不断提高防灾减灾宣传影响力,使广大社区群众对自然灾害避险措施和自救互救方法有了直观的了解,进一步夯实了社区防灾减灾基础工作,提升了社区居民应急避险能力。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