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职能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政务公开 | 专题新闻 
南开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南开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5-13 09:55:10

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应急管理能力,提升民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技能,按照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部署,南开区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积极通过网络开展宣传活动,避免出现人员大规模聚集,做到疫情防控和宣传活动两不误。

一是组织各街道参加市局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暨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会议,聆听市应急管理局对于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和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的总结与下一步工作要求,学习会上发言交流的兄弟区局和社区代表的先进经验。会后,区应急管理局向获评为2019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两个社区颁发了牌匾,并对今年的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推动我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通过各街道向辖区内各社区发放宣传挂图,并将宣传挂图张贴在宣传栏等社区显眼处,方便社区群众观看学习,提升宣传活动影响力。局机关也将宣传挂图张贴在走廊显眼处,向全体干部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三是组织天佑城、鲁能城、大悦城等大型商场超市利用大屏幕和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视频,方便来往顾客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和逃生技能。

四是组织各街道、各社区参与市局视频直播和网上答题等活动,通过关注“天津气象科普”、“津震说”微信公众号参与防灾减灾日网上答题活动,通过微博推送市局防震减灾科普基地“网络直播”,提升活动影响力。

五是利用微信、微博推送防灾减灾相关信息。从5月9日开始,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利用微信、微博推送防灾减灾日相关知识、事故教训、逃生技能等相关信息,为防灾减灾宣传周营造良好氛围。

此次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恰逢新冠肺炎疫情,南开区应急管理局不再采用线下聚集方式开展活动,灵活运用各种网络宣传方式提高宣传活动的水平和效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宣传活动不减质不减量,保障南开区 “5·12”防灾减灾日活动圆满成功。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