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最新动态
南开区图书馆开展“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4-03-05 15:01:08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南开区图书馆带领“共沐书香 书写经典”全民阅读活动团队,走进了充满朝气与活力的中营小学,为小学生们精心策划并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法文化体验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团队成员们化身为热情洋溢的文化志愿者,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向学生们展示了汉字演变的奇妙历史。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志愿者们与小学生们积极互动,一同探索汉字结构的奥秘,总结汉字书写的规律,并向他们推荐了相关的书法学习书籍。在活动的最后环节,志愿者们还耐心地指导学生们完成了一份属于他们自己的书法作品。

这场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对书法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让他们在亲自动手书写的过程中,学习了汉字书写的技巧。同时,通过推荐相关书单,也激发了孩子们对书法文化的浓厚兴趣,让他们在亲身感受中领略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南开区图书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不断壮大区图书馆的文化志愿者队伍。未来,区图书馆将广泛开展各类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以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己任。通过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传递文化的力量,为社会注入更多的温暖与活力,与广大市民群众共同创造一个和谐美好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