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最新动态
齐乐龙龙喜相逢 文明有礼闹元宵 2024年“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在南开区文化馆举办
来源: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4-02-27 17:50:00

2月22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联、海河传媒中心、南开区委宣传部主办,南开区文明办、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南开区融媒体中心、南开区文化馆等部门联合承办的2024年“齐乐龙龙喜相逢 文明有礼闹元宵——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在南开区文化馆成功举办。由各区文明办选送,来自天津市的优秀艺术家、文艺爱好者们用悠扬歌声、翩翩舞姿、惊奇戏法为观众带来了精彩演出,展现了中华传统节日——元宵佳节的独特魅力。

现场邀请到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先进典型、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代表。活动在南开区文化馆新编创表演唱《正月十五闹花灯》中拉开序幕,营造了阖家团圆、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整场活动分为《传承中华情》《元宵喜相逢》《万家共欢庆》三个篇章。文化和旅游部优秀专家李治邦的《元宵节民俗讲述》、诗词朗诵《诗韵元宵情》、武术表演《师说传承》、古彩戏法《富贵满堂》,充分展示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文明底蕴。民乐合奏《津津乐道》体现出了“九河下梢天津卫” 特有的城市韵味,歌曲《一朝梦圆》突出反映了新时代津沽百姓的幸福生活,少儿群舞《甜甜的糖球会》烘托了元宵节欢乐喜庆的氛围。活动在南开区文化馆文化志愿者带来的歌舞《相逢春天》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