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最新动态
2023年南开区文化馆站(室) 工作人员培训班在南开区文化馆举行
来源: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4-01-06 17:50:00

近日,由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南开区文化馆承办的2023年南开区文化馆站(室)工作人员培训班在南开区文化馆剧场举行。来自南开区文旅系统和各街道文化站(室)工作人员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为期四期的培训。培训班旨在落实《天津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实施标准(2022年版)》文件要求,推进我区街道和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更好的推进我区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天津大学副教授、南开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蒲娇作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与当代表达》的专题讲座。蒲教授从非物质遗产名录、国家非物质遗产数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来源及定义等方面进行解读,讲解生动细致,详细易懂。

天津市南开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国家高级摄影师刘建讲解了《手机视频创作与剪映后期实践》。从公共文化数字化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员在利用新媒体宣传方面有所收获。

南开区新闻中心记者魏进讲解了《如何当好基层通讯员》。授课内容从实际出发,针对基层日常宣传工作进行指导,极具实操性。

心朗之声朗诵艺术团创始人、播音主持专业教师胡静悦老师讲解了《朗诵、主持在群众文化中的运用》。胡老师讲解细致易懂,表达清晰,富有亲和力,使社区工作者受益匪浅,对他们今后编排节目,提升朗诵节目水平帮助极大。

此次培训内容贴近基层工作实际,指导性强、操作性强,不仅提高了街道文化馆(站)文化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也为今后基层社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