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最新动态
南开区文化馆参加第二届中国大运河曲艺文化艺术节载誉而归
来源: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3-12-25 17:50:00

  由中国大运河曲艺文化联盟、江苏省群文学会曲艺专业委员会主办,淮安市文化馆承办,北京国图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浙江等大运河沿线50家文化馆共同打造的“悠悠运河水 浓浓曲艺情”第二届大运河曲艺文化艺术节专场演出近日在历史文化古城淮安落下帷幕。

  南开区文化馆原创器乐合奏《运河记忆》作为开场节目一经亮相便夺人眼球。优美温婉的旋律,精湛细腻的演奏,既描绘了运河繁荣鼎盛的时期,也表现了运河千年来的沧桑变化。随着乐曲主题的发展,中西乐器交融,尾声所有乐器齐奏,气势磅礴,展现了对运河未来发展的憧憬和信心。该节目得到了主办方以及各省市同行们的一致好评,并获得中国大运河曲艺文化联盟颁发的荣誉证书。

  一条大运河,半部华夏史。中国大运河曲艺文化联盟于2021年4月由江苏淮安市文化馆发起,大运河沿线50家文化馆共同参与而建立。联盟成立以来,以运河沿线传统曲艺文化为主线,范围辐射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将运河沿线的各种文艺形式有机串连起来,通过信息交流、资源链接、互动提升、合作发展,让“大运河”这块中国文化的金字招牌在世界文化遗产的丛林中绽放新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