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最新动态
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公安南开分局及属地派出所对部分剧本娱乐场所和电竞酒店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3-12-21 17:50:00

  为落实好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开展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和电竞酒店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公安南开分局及属地派出所共同开展剧本娱乐场所和电竞酒店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联合检查重点查处违规接待未成年人行为、违规使用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剧本内容行为。同时,进一步压实经营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企业落实有关消防安全要求,切实保障场所安全运营。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相关企业7家次。

  在检查过程中,督促已备案的剧本经营场所要在场所内明显位置张贴“备案登记证明”;要求对使用的剧本脚本设置适龄提示、标注适龄范围。督促符合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备案要求但尚未进行备案登记的企业抓紧时间备案。督促电竞酒店在显著位置张贴“禁止未成年人进入”标牌;要严格落实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规定。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剧本娱乐场所和电竞酒店检查力度。督促符合备案条件的剧本娱乐场所履行备案手续,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新兴行业安全、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