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最新动态
喜报!南开区文化馆原创歌曲《绿色交响》入选2022年“天津市精品歌曲创作工程”
来源: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3-01-04 17:10:00

  2022年“天津市精品歌曲创作工程”重点围绕庆祝党的二十大、你好!天津、871工程绿色屏障等十大主题开展歌曲创作,旨在推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可听性俱佳的精品歌曲。活动开展以来,参与评选的歌词、曲谱、小样近300首,经过专家两轮评审,三轮打磨,其中20首重点歌词入选并向社会公开征集谱曲。围绕20首重点歌词,作曲家们积极投身到歌曲创作中,戚建波、孟文豪等全国著名作曲家也参与其中,谱曲采取一稿多谱的形式进行,最后16首作品接受专家评审。

  评审会突出公正公平原则,参评歌曲不公开词曲作者信息,专家现场对报送作品进行听审。经过专家听审、现场打分、现场评议等三个环节,最终由南开区文化馆报送,音乐干部魏力鹏创作的《绿色交响》入选2022年天津市精品歌曲创作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