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最新动态
第三十三届“飞雪迎春”系列文化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逐梦未来 礼赞南开”京剧红色经典专场文艺演出
来源: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12-09 19:05:00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增强百姓爱国情怀。日前,由南开区文化馆、向阳路街分馆主办的“第三十三届“飞雪迎春”系列文化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逐梦未来,礼赞南开”京剧红色经典专场文艺演出”在向阳路街云阳里社区成功举办。

演出开始,由南开区文化馆现代京剧社带来的一曲经典红色京剧《毛主席诗词·忆秦娥娄山关》,以声绘情、以情带声,共同追忆毛泽东与长征的往事;接下来一曲曲耳熟能详的京剧经典唱段《七律·长征》、《清平乐·六盘山》、《七律·到韶山》、《七律·送瘟神》,每一曲自成一格、独特韵味,每一段耳熟能详、深入人心。

京剧艺术以其独特的魅力,引得台上台下阵阵合唱,来自云阳里社区的居民还现场朗诵了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雪》,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南开区文化馆将组织文艺骨干及优秀团队,继续开展文艺小分队下基层送文化,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送到社区,送到群众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满足群众的文化精神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