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最新动态
津甘四地携手 文化助力振兴——“美育花开 山海情深”南开区环县艺考培训系列网络专题讲座活动总结
来源: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12-08 18:25:00

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东西部文化交流“山海情”,做强“津甘四地”文化品牌,南开区文化馆在结束对环县为期一个月的援派任务后,根据调研当地需求,继续开展精准帮扶,以南开区艺培机构优秀资源加强对环县艺术教育的带动帮扶作用。南开区文化馆积极联系我市知名艺考机构天津127画室与神采舞蹈艺考中心,联合环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南开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办津甘四地携手、文化助力振兴——“美育花开 山海情深”南开区 环县艺考培训网络美术和舞蹈专题讲座活动,受到环县职专美术和舞蹈专业学生的热烈欢迎。

天津127画室的王庆老师深耕天津美术艺考多年,为环县职专高一美术学生分别从“规划时间,分秒必争”、“兴趣出发,立志目标”“致胜法宝,不留遗憾”、“重视联考,可冲可保”、“未雨绸缪,提升能力”、“夯实基础,培养能力”等方面通俗易懂介绍规划了美术艺考学习之路,使学生们更加明确目标,受益匪浅。

天津神采舞蹈艺考中心的孙志远老师结合在北京的办学经历和带过十二届艺考生的丰富经验,为环县职专舞蹈专业高一年级学生从“舞蹈专业的考试内容”、“甘肃省舞蹈专业联考考试内容”、“中学阶段高一、高二舞蹈学生训练目标及方法”、“舞蹈专业考试方向以及发展方向”几方面为学生指明了学习的方向,深入浅出讲解了训练方法,把北京的优质课程资源带给了革命老区的孩子们。

在南开区文化馆与南开区职专“组团式”帮扶团队的积极联络下,天津127画室和神采艺考中心的老师提前与环县职专专业老师沟通,按需求制定讲座内容,公益为环县职专学生精准帮扶,在环县职专艺术专业师生中反响强烈。以后南开区文化馆将持续发力把天津乃至京津冀的优秀文化资源引进到对口帮扶的甘肃三县,书写新时代津甘“山海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