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最新动态
2022年南开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主题活动 “感受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雕版印刷体验活动
来源: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11-01 16:00:00




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扎实做好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日前,南开区文化馆开展2022年南开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主题“感受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雕版印刷体验活动。

雕版印刷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通过老师对雕版印刷历史沿革、印刷内容、雕刻技法、工艺流程的讲解,使大家感悟到了传统文化的厚重。随后的动手体验环节更是别开生面,蘸墨、放纸、印刷等各个环节,一丝不苟。体验雕版印刷,使大家感受到了传统非遗项目带来的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