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最新动态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南开区文化馆联合万兴街共同举办第三十三届“南开之夏”迎中秋文艺演出
来源: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09-15 19:35:00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积淀了许多富含浓厚东方文化色彩的传统节日。传统节日大力弘扬着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中秋节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之一,日前,第三十三届“南开之夏”系列文化活动—“迎中秋”文艺演出在万兴街紫云里社区活动室举办。

  活动以朗诵、舞蹈、表演唱、戏曲、等形式寄托思念之情。儿童舞蹈《红星闪闪》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孩子们热情活泼的舞蹈让社区居民体会新时代生活的美好、由南开区文化馆馆办晨音合唱团带来的对唱《幸福中国一起走》把人民生活幸福快乐的场景展现给在坐的社区观众,让大家感受生活的幸福和团圆带给我们的温馨、由菊韵京剧社带来的京剧《贵妃醉酒》选段以戏曲形式让社区居民欣赏传统艺术之美、越剧《盼郎归》由秀舞舞蹈团带来,以曲艺(戏曲)形式让社区居民感受团圆思念之情、由心朗之声朗诵艺术团表演的朗诵《中秋夜》通过句句诗词,把中秋佳节倍思亲的感受表达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