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最新动态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区文旅局切实加强2022年中秋假期景区和密闭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来源: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09-10 11:45:00

  为确保广大群众在2022年中秋假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节日,区文化和旅游局超前谋划,制定方案,提示全区景区和密闭场所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要求,确保中秋假期全区文化旅游场所的安全、平稳、有序。

  一是在中秋假日期间,“A级旅游景区对所有入园游客进行扫码测温,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符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的方可进入”,严格落实“进景区,要核酸”的新要求,不打折扣、不搞变通,把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各景区坚决贯彻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三件套”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科学精准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狠抓工作漏点和舆情问题点,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旅游景区传播,强化落实举措,营造祥和有序的节日氛围。

  三是各景区要面向游客,广泛开展政策宣讲和信息推送,利用多种形式传播,发布本区防控政策和景区防控要求,避免人员盲目出游,引起不必要的争议。加强错峰与现场管理,严防拥堵和瞬时聚集。要引导游客执行好“一米线”等游览要求,自觉遵守防疫要求。

  四是各景区要落实安全责任主体,建章立制,强化培训和应急演练,妥善处置异常情况,坚决防范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加大对交通、游乐等设施,网红项目、水上项目、高空项目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对游客防护设施设备的检查,做好设备突发故障的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尤其是对自然景观类景区和木质结构建筑景区,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防灭火工作。景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游客出行提醒,做好应急预案和物资安排,出现紧急情况要及时疏散游客,必要时关闭景区。

  五是为最大力度阻断疫情传播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暂停了全区密闭场所经营活动。节日期间要做到应关尽关,区文旅局将加大检查频次、力度。一旦发现密闭场所明关暗开,私自营业,存在较大疫情防控隐患的,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坚决纠正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