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最新动态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南开区图书馆开展全民阅读未成年人专场活动
来源: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08-30 18:20:00

  日前,南开区图书馆在兴南街源德里社区开展暑期全民阅读活动。社区小读者及家长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为“亲子沟通技巧”的讲座和“您读书·我买单”新书借阅活动两部分。

  首先邀请四十三中学教师张晓燕为现场读者带来一场“亲子沟通技巧”的讲座。为大家讲解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介绍家长与孩子的沟通方法,以及促进亲子关系的小技巧,帮助家长答疑解惑,正确处理亲子关系,陪伴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家长纷纷表示,讲座帮助家长和孩子掌握正确有效的沟通方式,增进彼此了解,促进家庭和谐和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接下来,“读一本好书 陪伴快乐成长——您读书·我买单”便民服务活动开始。南开区图书馆的工作人员现场准备了全新的图书,供大家借阅。有《红军长征史》《两个小八路》这样的红色书籍,也有《中国历史十万个为什么》《少年读史记故事》《写给青少年的中国历史》这样的历史书籍,还有《给孩子的历史地理》《我超喜欢的趣味数学书》《编程很简单》等科普书籍。小读者纷纷围拢在图书展台边,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借到心仪图书的小读者告诉工作人员,很开心能参加“您读书·我买单”新书借阅活动,已经同一起参与活动的小伙伴们约定好,回家认真阅读,开学后和同学们分享。

  南开区图书馆以“书香南开”为己任,依托“您读书·我买单”阅读“零距离、面对面、心贴心”便民服务、“南开文化大讲堂”等品牌阅读活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深入基层开展便民阅读活动。暑假期间,已深入社区开展多场未成年人专场活动,将优质文化资源带到未成年人身边,丰富未成年人文化生活,帮助未成年人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陪伴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