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最新动态
全民阅读·书香南开|南开区图书馆开展津沪蒙甘四地“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线上红色经典故事会
来源: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04-23 17:50:00

今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上午9点30分,“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线上红色经典故事会在南开区图书馆的组织下拉开帷幕。来自津沪蒙甘四地的16名小读者代表云上相聚,共同讲述红色经典故事。

此次线上读书活动由天津市南开区图书馆、甘肃省夏河县图书馆共同举办,同时得到上海市实验学校东校、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山水小学的大力支持。

在南开区图书馆一楼活动主会场,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连线与四地的小读者们亲切友好互动,在现场大屏幕上,可以看到小读者们分享红色经典故事的喜悦和结识新朋友的激动。在活动中,有的小读者向大家介绍了当地的英雄人物和重大事件,例如长征时期发生在甘肃境内最关键的腊子口战役,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历史上的第一位共产党员荣耀先的光荣事迹。有的小读者则带领大家重温了赵一曼、董存瑞、杨振宇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大家分别从自己的视角讲述了对每一段光辉岁月的感悟,传达了对革命先辈们崇高的敬意,响应号召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使其焕发出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

活动结束后,小读者们纷纷表示,参加今天的读书分享会受益匪浅,通过视频连线,不但认识了新朋友,还学习了更多红色经典故事,在以后成长的每一个日子里都会保持阅读习惯,让自己的生活因为读书而精彩,同时也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从红色经典中汲取精神力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学习。

南开区图书馆结合“世界读书日”,组织津沪蒙甘四地学生开展红色经典故事线上阅读活动,旨在加强四地学生的文化交流,让大家在阅读中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南开区图书馆发挥自身职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立足“书香南开”便民阅读服务宗旨,还推出以“全民阅读·书香南开”为主题的南开区图书馆“世界读书日”系列读书活动,内容包括“21天春日阅读季”读书打卡活动,“一起来阅读,说说您的读后感”读书心得分享,“春日阅读季”线上诵读会,聊聊“世界读书日”的由来,“世界读书日”好书推荐,“世界读书日”主题期刊展览,“音乐朗读者——春天读书人云阅读”等活动。通过在全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全民阅读活动,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深入推进“书香南开”建设,推动南开区全民阅读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