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最新动态
【新闻】南开区文化馆举办2021年南开区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我们的节日·重阳慰问南开区养老中心
来源: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10-18 18:45:00

"不用出门,就在养老院看节目,我高兴!"日前,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让南开区养老中心100余名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南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文化文艺服务队)、南开区文化馆、南开区养老中心联合主办的“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我们的节日·重阳慰问南开区养老中心文艺演出在养老中心活动室精彩上演。

演出在舞蹈《红船向未来》中拉开序幕,舞蹈演员们用优美的舞姿,舞出了神州大地繁花似锦,昭示着祖国美好的未来,开场就将演出推到一个高潮。歌曲《遍插茱萸少一人》,唱出了对老人们重阳节的温馨祝福。魔术《五彩缤纷》,通过与台下老人的互动,逗得大家笑声不断、掌声不断。服饰表演《梦江南》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骆派京韵大鼓《重整河山待后生》《金门潮》,京剧《海港》选段、《苏武牧羊》,高质量高水准的演出,令现场观众领略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纷纷拍手叫绝。

天津市是曲艺之乡,自然少不了相声的节目。由名流茶馆的相声演员带来的相声《演员轶事》,让现场观众们零距离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文化惠民的幸福感。演出在女声独唱《我们的美好时代》中落下帷幕。

获得“七一勋章”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们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重阳节的浓厚文化内涵,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营造了敬老、亲老、待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带到老人们的身边,传递了社会的关心关爱,献上节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