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最新动态
【新闻】“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南开区文化馆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慰问星城社区文艺演出
来源: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10-14 17:35:00

日前,在重阳节到来之际,由南开区文化馆、体育中心街道办事处主办,南开区文化馆体育中心街道分馆 、星城社区承办的“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我们的节日·重阳”慰问星城社区文艺演出在体育中心街星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精彩上演。

活动旨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伟大号召,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重阳节的浓厚文化内涵,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本次文艺演出节目表演者,均来自南开区优秀的公共文化志愿者。他们为社区群众们奉献了一段又一段经典的演出。活动在歌曲《遍插茱萸少一人》中拉开序幕。志愿者们用饱含深情地诵读《老有老的骄傲》,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用优美的歌声献上对祖国衷心的祝福,唱响对新时代的美好向往。舞蹈《花儿这样红》,舞出了老年人的精气神,舞出了神州大地繁花似锦,昭示着祖国美好的未来。整台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为群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整台节目中,还穿插退伍老军人讲那过去的故事,让现场观众身临其境的感受到祖国多年来的变化,感慨现在新中国的美好生活。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