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最新动态
【新闻】非遗进校园——传统文化多有趣,今天我们来体验
来源:      时间:2021-04-11 17:50:00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积极开展“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日前,天津市老城博物馆开展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邀请华夏未来幼教集团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来馆参观,并体验优秀中华传统文化。

阳春四月,一大早,孩子们便来到了天津市老城博物馆,在老师及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老城博物馆进行了有序参观。对于四合院及老城文物,孩子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大家围在展柜前不时提出问题,工作人员对他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带领孩子们一同回到天津的过去,了解老天津卫的历史。

在传统文化体验环节中,孩子们来到位于博物馆一道院的老城小梨园,欣赏了精彩的快板艺术。感兴趣的小朋友还走上舞台,随演员学习如何使用快板。大家学的有模有样,在欢快的快板声中体验到了传统曲艺的快乐。

随后孩子们又来到博物馆的三道院。在这里,五行通臂拳的老师们展示了传统武术的魅力,并传授小朋友们基础的武术要领。孩子们认真学习,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规范动作,感受中华传统体育的精气神。

南开区文化遗产和旅游服务中心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的开展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在增强南开区文明程度软实力的同时,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