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最新动态
弘扬先进精神·凝聚发展力量——我将无我,投身扶贫
来源:      时间:2021-01-14 17:50:00

  他从宽敞明亮的办公室走进了夏河、环县、庆城。他全身心投入到了脱贫攻坚的战斗中。他就是南开区文化馆数字资源部主任——尚立新。

  他用相机记录下大美山河,他用相机还原贫困地区的真实生活,他用相机讲述脱贫攻坚路上的感人故事。他在扶贫工作中的每一滴汗水,都变成了凝聚脱贫致富的强大文化力量。

  2020年,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在局党委的带领下,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经局党委2020年第49次会议研究决定,对在全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尚立新同志授予“扶贫助困好干部”荣誉称号。

  尚立新,男,中共党员,南开区文化馆数字信息部主任,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天津市摄影家协会理事、南开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在我局连续三年的东西部文旅帮扶工作中,怀着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尚立新同志参加了2019年和2020年对甘肃省夏河县、庆城县的文旅帮扶小分队。他具有勇于担当的精神和耐心学习的态度,克服了家庭的困难、个人的疾病。从而顺利完成了两个阶段的文旅帮扶任务。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群众文化专业技术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思想为指导,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文化自信,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部门工作目标与个人不懈追求。2019年和2020年克服90岁老母亲需要照顾的困难,主动请缨加入到南开区文旅局对甘肃省夏河县、庆阳县的东西部文化交流的工作中,为东西部文旅帮扶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两次赴甘肃省夏河县开展东西部文化帮扶工作,在长达45天的工作中身先士卒,带队创作。作为一名摄影干部被夏河县美丽的风光和藏族同胞的生活所吸引,在创作中克服海拔3000米身体缺氧和早晚温差大等困难,在夏河县跋涉1900余公里拍摄了自然风光、文旅活动、援派干部工作风采和藏族同胞的生活等主题,帮扶期间共创作作品2000余幅,其中280幅作品赠与夏河县文化馆,风光类作品在夏河县机场、高速路做旅游宣传展示,为拉动西部旅游经济发展提供了资源保障。同时在夏河县分别举办了独立策划了“庆七·一”《美丽夏河我的家》市民随手拍摄影作品展和《携手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主题艺术摄影展。为促进东西部文旅融合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2020年5月在新冠肺炎病毒暂未消退的时候,尚立新同志在内的南开文旅局文旅帮扶小分队一行六人又踏上了黄土高坡来到了庆城县。经过紧张的筹备和创作于6月8日向两地领导献上了“津甘四地文化交流文艺演出”“携手奔小康 共筑中国梦”书画展 “携手互鉴 共同发展”摄影展等系列活动。活动收到了两地领导和群众的赞许,从而为文旅帮扶工作圆满收官。

  作为南开区各单位挂职人员中年龄最大的专技人员,也是南开文旅局小分队的老大哥,在此次文旅交流活动中尚立新同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协助其他同志本着相互学习、携手并进的工作热情积极完成既定指标。2020年在庆城县30天帮扶工作中,5次带领当地爱好者开展外出创作活动,提高了爱好者的技术水平;举办了《用光用影用情怀》培训讲座,与爱好者互动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拍摄体会,到夜晚11点多爱好者还是依依不舍。为更好的体现两地文旅交流成果分别在线上和线下举办了《我的家乡庆城美》网络摄影和南开、庆城“携手互鉴 共同发展”两地摄影作品展。

  在连续两年的东西部文旅帮扶工作中,他发挥了一名党员的作用,面对困难勇挑重担,不畏艰险,努力完成各项任务。通过东西部文旅帮扶工作自己感受到文化帮扶只是一个开端,南开文旅人用自己的热情和专业水平为文旅交流和发展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事,期待携手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