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最新动态
“铸军魂 扬国威”——南开人民文化宫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八一建军节慰问南开警备区第一干休所双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8-02 17:50:00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弘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激发军民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奠定基础。7月29日,由南开人民文化宫和体育中心街凌研里社区主办、南开警备区第一干休所承办的“铸军魂 扬国威”——南开人民文化宫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八一”建军节慰问南开警备区第一干休所双拥活动在干休所综合活动楼火热上演。

  本次双拥慰问活动,南开人民文化宫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为退役老兵们奉献了一段又一段经典的红色主题节目。男声独唱《红星照我去战斗》让老人们回忆起穿上军装的初心,女声独唱《战士与母亲》表达了军装在我身,母亲在我心的浓浓赤子情 ,快板书《边关白杨》表达了母亲对儿子的深深思念。通过曲艺“接地气”的表演形式,将边关的感人故事生动形象地表演出来,现代革命样板戏《红色娘子军》选段以及《洪洋洞》选段都博得了老人们的热烈喝彩,相声《军歌嘹亮》用生动诙谐的语言表现了军旅励志的生活细节,给老人们带来了欢笑快乐。演出在干休所干事们的小合唱《强军战歌》中落下帷幕。

  演出后,主办方精心准备了节日蛋糕,邀请现场老干部共同吹蜡烛切蛋糕,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