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最新动态
南开区图书馆开展暑期“公益小课堂——五防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7-31 17:50:00

  为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充满安全感的假期,引导他们注意安全,学会保护自己,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20年7月28日下午两点半,南开区图书馆走进鼓楼街海河广场社区,开展暑期“公益小课堂——五防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因爱团聚少儿成长公益社的大宋老师,为社区读者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五防”安全教育科普课。

  “五防” 的内容包括“ 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灾害、防意外”。大宋老师就这五方面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其目的是,为了帮助孩子们提升应对各种侵害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努力预防或避免各类侵害;在伤害与意外来临之前,教会孩子们自我保护的能力;以及如何分辨、如何处理这些事件。

  例如,在面对火灾或者地震时,怎样进行自救,让自己尽快远离危险。大宋老师首先介绍了地震开始的15秒内应该做什么,更着重强调了地震包的重要性和使用方法。而在讲到如何面对意外伤害时,大宋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海氏急救法。海氏急救法从1975年问世到现在,已经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它简单易学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每个人都学会这个急救方法。


  活动现场,孩子们与老师频频互动,气氛活跃热闹。精彩且内容丰富的科普课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让孩子们学会更好的保护自己,同时也使参与活动的父母增强防范危险的意识。

  让我们一起保护好孩子们的安全,使他们远离各种危险因素,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