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最新动态
南开区图书馆开展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7-26 17:50:00

  书是获取知识的渠道,提高素质的有效途径,也是涵养静气的摇篮。为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提高他们学习的积极性,同时充分发挥图书馆社会教育职能,帮助他们养成系统读书学习的好习惯,引导他们爱读书、读好书,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日前,南开区图书馆在本馆组织开展了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

  活动首先以“筑梦青春—经典阅读分享会”为开端,孩子们围坐在一起,朗诵经典文学,分享读书心得,畅聊阅读故事。

  活动中,每位小朋友都用自己最生动形象的方式,为大家描绘了钟爱作品最独特的魅力,并分享了自己阅读中的感悟和见解。孩子们从丰富的内容和精彩的互动中,不仅获得了宝贵的知识,更点燃了读书的热情。

  随后在“暑期社会实践—走进图书馆”环节里,由资深研究馆员周海云老师带领孩子们,从图书编目、上架,到检索、借阅,亲身体验一名图书馆员一天的工作。

  通过老师的讲解和自己的操作,孩子们了解了图书馆是怎么运转的、图书是怎样分类的。在加工图书、服务读者的同时,小朋友们也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

  夏令营活动通过分享交流和实践体验两种形式,让青少年在分享中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亲近经典,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青少年中开展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教育,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受到青少年及家长的好评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