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最新动态
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两会精神学习辅导培训
来源:      时间:2020-07-25 17:50: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日前,由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南开区图书馆承办的两会精神学习辅导讲座暨“南开文化大讲堂”第215讲在南开文化中心举行,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文清及局领导班子等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此次讲座邀请了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天津行政学院法学部副主任,天津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天津法学会民商分会理事安连成教授为大家授课。安教授首先介绍了两会召开的背景和准备情况以及国内外经济形势;然后从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等几个大家普遍关注的方面为大家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讲解过程全面具体、清晰透彻,通过大量实例,深入梳理,细致分析,使广大干部职工对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

  会后,局党委提出要求,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经济社会发展,是当前的重要任务。今年五月我国的两会召开,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做了政府工作报告。两会当中对这几项工作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回去后都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就文旅工作今后的发展,以及适应新的发展形势自身应该起到什么作用进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