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最新动态
【专栏 | 南开文旅走庆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专业技术人员赴庆城开展交流活动动员会议
来源: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05-13 17:50:00

  5月12日上午,区文化和旅游局在局机关会议室召开专业技术人员赴庆城开展交流活动的动员会议。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文清出席并讲话,局领导王敬副局长、刘丽副局长以及局文化产业科、人才帮扶6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我局赴庆城县帮扶的6名专业技术人员,分别结合《天津市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赴庆城县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围绕此次庆城帮扶工作承担举办“大舞台”专题文艺演出、“大讲台”系列专题培训讲座、“大展台”专题展陈展览及艺术家交流研讨活动,畅谈庆城帮扶期间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提出将联手庆城县文旅局共同举办《携手奔小康、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文化交流系列活动。


  王敬副局长就落实好帮扶工作强调指出:要明确帮扶工作目标,落实帮扶工作方案,通过两地的文化交流展示活动,更好地宣传和展示南开文化、天津市扶贫工作成就。同时要严格遵守六项纪律,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强化帮扶期间的规范管理,注意安全,确保平安。



  最后,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文清指出,2020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要以更加明确的责任、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严实的作风,全面推进两地文化旅游帮扶交流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完善、细化帮扶工作思路、举措,如期完成帮扶工作任务。二是要自身的热情、真情,依靠南开挂职干部,加强与庆城文旅局之间工作交流、调研,做好两地文化旅游的宣传推介,切实推进庆城帮扶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三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勤消毒,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聚集。四是严格纪律要求,树立安全意识,遇紧急情况及时汇报、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