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最新动态
南开人民文化宫积极开展线上文艺活动,举办“我们的传统节日·清明”主题网络文艺展演系列活动
来源: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04-18 17:50:00

   今年清明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南开人民文化宫作为群众文化活动主阵地,积极发挥文化志愿者们的特长,分别录制主题视频,为这次特殊的清明节献上“我们的传统节日·清明”主题网络文艺展演系列。旨在响应党的号召,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铭记英烈,传承精神。寄托哀思的同时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南开人民文化宫文艺部干部积极作为,提前谋划,发挥文化志愿者们的特长,精心挑选节目,分别录制表演视频音频,为这次特殊的清明节献上了“我们的传统节日·清明”主题网络文艺展演系列活动。该系列共分五期,节目形式涵盖歌曲、戏曲、朗诵、器乐、情景剧等形式。内容方面有缅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疫中牺牲的逆行者们的歌曲《生命的呼唤》、朗诵《一路走好》;有缅怀周总理的散文《海棠花祭》;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歌曲《怀念战友》《绣红旗》、河北梆子《自从来了共产党》和小提琴独奏《辛德勒的名单》表达了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缅怀之情;南开文化宫干部元春起、王铮鑫最新创作表演的情景剧《祭扫也要讲文明》,通过微型剧形式,在抗疫关键时期为大家宣传文明祭扫,文明追思,营造以“云祭祀”等新形势完成对先人的追思与怀念,形成文明祭扫新常态的社会氛围;朗诵《六味清明》选自《南开文艺》优秀投稿作品,作者郭华悦用生活化的文字记述了让自己充满回忆清明时节的六种味道,以“食”寄情,生动且富有情趣。通过六位朗读者的声音,既能让人感受颇具当地风味的“舌尖清明”;又能体会作者在清明时节触景生情,想念家、想念母亲、怀念已故亲人的情怀。

  南开人民文化宫将继续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丰富的线上文艺活动,丰富群众居家的精神文化生活。以“艺”抗“疫”,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