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文化信息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南开区文化馆志愿服务走进青年创意园喜迎建团百年
来源: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05-07 20:30:00

由南开区文化馆主办的2022年南开区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于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在天津C92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活动旨在更好地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关心关怀,引导团员和青少年增进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切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昂扬精神状态跟党走好新时代新征程。

本次文艺演出特邀全区优秀文化志愿者,以展现青春风采、彰显红色精神的节目为建团百年献礼。南开区文化馆的青年干部带来的原创新民乐《运河记忆》,将古朴的国乐之声与现代风情相融合,诠释运河精神、感悟文化命脉的生生不息。合诵《微笑》以乐观的态度传递青春力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到来。男女二重唱《灯火里的中国》,深情唱响小康时代,热情照亮奋斗前路,尽情讴歌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独舞《转山》展现民族风采,铸牢民族团结同心圆。演出在原创歌伴舞《同心花》的精彩演唱中圆满落幕,歌曲艺术性地诠释出“京津冀如同一朵花上的花瓣,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南开区文化馆今后还将继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凝聚蓬勃力量,以矢志不渝的追梦脚步带领广大青年践行使命担当、赓续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