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文化信息
“激扬文字 青春向党”献礼建团百年主题征稿启事
来源: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2-04-29 15:05:00

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了建团一百周年。“‘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值此建团百年之际,《南开文艺》特举办“激扬文字 青春向党”献礼建团百年主题征稿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主题要求

回望百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青年人用青春奋斗抒写光荣历程。青年是初升的太阳、国家的希望,挥洒汗水、拼搏向前正是青春最美好的记忆。本次征稿需围绕“青春”“拼搏”“梦想”展开,请作者们发散思维,拓展思路,可以是对青春故事的追忆、对热血拼搏精神的赞颂或者是对梦想的向往等。

作品要求主题突出、语言流畅,内容积极向上,具有一定的文学性、思想性和较强的可读性。

二、稿件要求

1、体裁及字数要求:小说、诗歌、散文、杂文、记叙文等文学形式均可;记叙文、小说作品的字数限4000字以内,诗歌、散文、杂文等文学作品字数限2500字以内。

2、作品要求:2022年1月1日之后创作的、未在其他期刊、报刊、杂志中发表过的原创作品,严禁一稿多投。

三、报送要求

1、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5月20日截止

2、报送方式

请发送电子版文件至邮箱nkwybjb@qq.com。

邮件标题请注明“建团百年征稿”,稿件末尾需注明作者真实姓名、笔名(可没有)、手机号码、身份证号、地址信息。

四、审核发表

来稿即视为作者本人同意南开区文化馆对作品有修改和使用的权利,南开区文化馆将择优秀作品刊登于《南开文艺》杂志。